上圖拍攝記錄時間:2010.02.20.星期六∴烏來櫻花季。∴

   烏來櫻花開囉!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
           烏來的櫻花,包括富士櫻、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等,

都陸續沿著環山道路及山林瀑布綻放了,

            花開遍野,不僅美不勝收,更為烏來增添了浪漫氣息。

↓烏來的吉野櫻,這次去的時間太晚,都已經剩枝幹



            烏來為台北地區唯一的原住民鄉,

除了泰雅文化外,更得天獨厚的擁有高山、台車、瀑布、雲仙樂園纜車、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老街、溫泉。因此,烏來四季有不同風情,

                在春天,烏來的山櫻花開滿山野;
                
         在夏天,烏來沿途有許多戲水地點,

是露營、野餐、烤肉、消暑的最佳去處;

                 在秋天,可以觀賞區內多種植物轉紅的濃濃秋意;

     在冬天,不論是露天浴池或各種養生療泉均能為您驅走一身寒意。

↓這次櫻花太晚去了,整個春節都在下雨,行程都被甘涉到



           到烏來賞櫻,

你不可錯過的當然是溫泉,這
             裡的溫泉泉質有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兩種,

具有腸胃病、美膚的療效,

           您不但可以選擇民營的渡假村或浴池,

         如果不想花錢,
也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

↓拍完櫻花之後就開始回程囉!回程路上果然一路都是陰天了,早上來的時候還騎到噴汗,回程時還要把風衣拉到最高,真是泡不到溫泉而洗三溫暖啊!回程時單車還是騎不太動,就慢慢的騎,慢慢騎也有一種享受心情!



每年三月為烏來著名的櫻花季,
        年初一那時去就可以看到,但不是最多的時候。

沿著台九甲公路 而上,兩側就可見櫻花所植成的行道樹,
           隨風搖曳的擺弄姿態,引領著賞芳客一同深入烏來,共赴自然盛宴。'

烏來風景區內的櫻花樹海則是集中在攬勝橋,

          過橋後往左的瀑布路一直到烏來瀑布,

還有沿環山路所形成的環狀賞花道,

           這耀眼繽紛的花海,促擁著山景,與山嵐相渲染,頗具詩情畫意。

      此外,後山的桶后林道也有成遍櫻花林,蔚為幽靜的纜櫻去處。

↓烏來往桶后過去應該有有櫻花可以看,但是出門前做了一下功課,今年那邊開花的狀態好像也不太好,我支的不知道是開完了還是都還沒開



↓過天氣不好拍起來感覺真不好,對著天空會整個黑掉,然後沒有太陽也沒有什麼比較明顯的亮面,很擔心回家之後一張能看的照片都沒有XD。



↓這裡的櫻花都還頗高的,我根本沒有什麼近拍的機會,不過我覺得近拍的美感都差不多,只是看誰的色澤比較漂亮,而有點距離的拍攝就是掌鏡能力的考驗了!



↓走過了烏來老街,過了烏來的瀑布之後轉上了環山道,環山道沿路上多多少少有些櫻花,但是老實說這時候去還真的不太多,我好想拍整片的那種唷!看來目前只有九族還有武陵農場比較有機會。



↓一大早還是大太陽,出門時我就猜可能我到烏來十天就灰了,果然如此啊!看來我對於烏來的天氣也算是熟悉了啦!其實看到天灰拍照的興致也減少了不少,老實說我烏來騎到一半就想回頭了,一來覺得自己變超肉腳,二來覺得可能拍不到什麼好景色,但是摸摸自己肥胖的肚子,最後還是來到了烏來。



↓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時候,但是我覺得來烏來好像不是一個好選擇,還是我來的時候都已經謝光了?而且我看大多觀光客的目光好像也都不在櫻花上,都是來坐小火車還有去雲仙樂園的



↓現在的烏來推應該是溫泉與櫻花,我也好想去泡個溫泉唷^^,



↓大年初一往烏來的人潮還不少!不是說台北都沒人嗎XD?烏來老街的人潮我覺得比假日還要多,而靠近烏來的時候還塞車咧!看來烏來地方雖小大是人氣還不賴!



↓體能下降多少一爬坡就知道,爬烏來都感覺累啊!一來最近騎車騎得少,二來體重好像有增加,三來還帶著一台單眼,我發現爬坡真的讓我喘呼呼啊~轉眼間心跳已經來到了190,看來這條初級山路還可以讓我好好的練一練!



------------------------------------------------------------------------------------------------------------------
引用&推薦

烏來櫻花季

http://2010ulay.com.tw/page7.html

眷戀烏來

http://www.wulai.gov.tw/ulay/about.html

烏來櫻花

http://sakura.easytravel.com.tw/WulaiSakura.aspx

綠色工廠

http://portable.easylife.tw/2018
------------------------------------------------------------------------------------------------------------------
實用資訊

雲仙樂園

營業時間

上午8:30至17:00,假日延長營業時間

纜車班次

上午8:30至22:00(每隔10~15分鐘對開一班﹞

票  價

全 票:220元

優惠票:150元(軍警學生,須備證件)

敬老票:150元(70歲(含)以上老人及殘障人士)

30人以上團體另有優惠

《門票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金額以當地售票處為準》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

上午08:00至17:00

票  價

全  票:假日80元、非假日65元(台北縣民憑身份證半價)

半  票:40元(兒童)

團體全票:假日65元(20人以上團體全票8折)

優 待 票:10元(65歲以上老人、領有殘障手冊之殘障者及一位陪伴者)

《門票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金額以當地售票處為準》


推薦行程

【烏來賞櫻】一日遊:
第一日:
烏來賞櫻 ( 內洞森林遊樂區 / 雲仙樂園 ) →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烏來溫泉

【烏來→木柵】二日遊:
第一日:
烏來賞櫻 ( 內洞森林遊樂區 / 雲仙樂園 ) → 烏來溫泉三峽老街淡水紅毛城
第二日:
北投文物館士林官邸艋舺青山宮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