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已經看完有一段時間了,

好像是一兩年前吧!總覺得它和之前寫的”禮物”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當我在看”禮物”時,不自覺的想到”Good Luck”。

我很喜歡這一類的書,但別問我:

和網路小說比起來比較喜歡哪一種?因為那是兩種不同的感覺。

就像”禮物’一樣,這本書裡面也有很多言近旨遠的話語,

就如同以下的幸運守則與結論:

守則一

運氣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它並不屬於你。

幸運一個人所創造,因此能歷久不衰。

守則二

眾人皆期盼能擁有幸運,但下定決心追求的人卻寥寥可數。

守則三

如果你時運不濟,或許是因為環境一成不變的緣故。

若想要幸運臨門,最有效的辦法便是創造新環境。

守則四

準備適合幸運降臨的環境,不能只顧一己的私利。

創造環境,與他人共享共贏才能帶來幸運。

守則五

若將「準備工作」留到明天,則幸運永遠不會到來。

創造環境所跨出的第一步—就在今天。

守則六

有時看似天時地利,但幸運卻遲遲不來。

唯有從小細節著手,看似無關緊要之處,

才是真正關鍵因素!

守則七

對於指相信運氣的人而言,創造環境簡直是無稽之談。

對於致力創造環境者來說,運氣好壞,

他們毫不在乎。

守則八

沒有人能夠販賣運氣,因為幸運乃非賣品。

切勿相信那些買賣運氣的人。

守則九

當所有的條件與環境皆已具備,耐性等待,

絕不輕言放棄。靜待幸運來敲門,

並且務必堅守這個信念。

守則十

創造幸運即是將適當的環境準備妥當。

機會並非運氣好壞的關鍵,因為機會始終存在!

結論

創造幸運唯一的要訣在於……創造環境!

(摘自”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看完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就會知曉這十條守則的其中一條。

是呀!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龐大的運氣,

我更希望自己能有那運氣的百分之一,

甚至千分之一,因為我的運氣真的很背,讓我猜答案,

可能是四題錯五題吧!

所以我到目前都不相信有運氣這東西存在,

相信運氣倒不如相信自己的實力。

有些人會說:「有人天生好運,幸運總是站在他那邊,

好運頻頻對你微笑,卻對我不理不睬。」

(摘自”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但我相信”Good Luck”裡提到的一句話:

「只要努力打拚,我也可以擁有好運!」這是種由衷的感動,

即使表達的言語是如此白話,但背後真切的感動難以抹滅。

每個人的感覺不同,這只是我的感受而已,

但會分享這本書是因為它帶給我的,

已經比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更重要了,所以我真的誠心地推薦它。

哈!

一偏心得被我搞得像推文,

不夠這都是有感而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