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究竟是朋友還是情人,

至今,我依然沒有想明白。

我不敢很肯定的告訴你,我只把你當朋友,

因為,每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總是毫不猶豫的出現,站在我面前,

為我阻擋所有的風雨;但,我也不願告訴你,

我也許曾經很喜歡你,再你每次為我挺身而出的時候,

在每一個你對我溫柔的守候,曾幾何時,

我曾有過一股衝動,好想愛你。在你身邊,

總是有種溫暖的感覺,不只是依靠,不只是可以避風的港灣,而你,卻從不屬於我。  

那時的你,身邊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雖然相隔兩地,卻常常看著你為她所做的一切,

當時的我覺得你好溫柔、好體貼,也曾幻想過有像你這樣的男孩子喜歡我。

記得你曾對我說過:「妳是個值得珍惜的好女孩,希望妳也能好好的愛妳自己。」

而那時剛為愛受傷的我,卻因為你的一番話,

默默地將你的給的這份溫柔埋葬心底,

卻沒發現自己已經開始依賴你對我的溫柔。 

從大二開始寄情於工作的我,

忙碌到沒有時間再多交幾個朋友,

更減少許多與三五好友吃飯與連絡感情的機會,

只有你,總是在我最需要依靠的時候,

給我溫暖的良心建議,聽我訴苦發牢騷,

親密到幾乎沒有人會相信:

我不喜歡你。是啊!開始的時候,我想我並不喜歡你,

留著披頭散髮的及肩長髮,一點也不像是大學男生該有的樣子,也沒與你談過幾次話,

只是幾次你我匆匆的擦肩而過。

如果我們的認識不是因為緣分,

我想就算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幾千幾萬次,

我也不會記得有你這樣的一個人。漸漸地,

因為公事常和你接觸,才慢慢地了解你這個人。

做起事來很認真,對朋友很有義氣,

除了講話有時很機車之外,

一切都很好。還記得大一被你罵哭的事,

那是我第一次被人罵到哭,

或許是因為只有你才會對我說真話,也或許那根本就不是真話,

但我卻感覺到了你緊張的心情。和你接觸愈久,

愈覺得我們親密的像親人,

但看在別人的眼裡,

卻總認為我們是一對,愈是想要解釋,

我們的關係卻愈難解釋得清楚。於是,這樣的關係,

一直持續到我們畢業。直到有天,

輾轉得知你和你女朋友分手的消息,

幾次問你,你都沒有回答。

後來又輾轉聽說分手的原因是我,

我卻又不敢與你確認,

反而悄悄地拉遠了我們的關係。

雖然最後證實那些都只是謠言,卻依然不敢面對我對你的感情。 

至今,

我依然不明白和你之間微妙的感情。

但我想,我們都不曾、

也不願去證實當時的感情究竟是否為真,

只是不願意破壞現階段的關係,

也不願意再破壞彼此另一段已經開始的感情。

或許,毫不費力地當好朋友,

遠比當情人來得長久;

也或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當我們重新相遇,

會擦出另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因此,

請你帶著我給你的祝福好好的過生活,

像朋友一樣偶而聯絡、

談談心事,

也許有一天,

我們會帶著過去的美好回憶,

去參加彼此的婚禮。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