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14383名觀眾守候的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比賽後半段打出總冠軍賽應有的張力,雙方你來我往、高潮迭起。

最後在延長十局下半,兩隊4比4平手,象隊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由代打「黃金戰士」陳致遠的再見安打分出勝負;同時,這一擊也給了最後將他帶往總冠軍賽的總教練中入伸,以及專程來為他加油的家人最好的回報。

「感謝總教練給我機會,也要謝謝家人今天來現場加油,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賽後陳致遠眼眶泛紅地表示,持續2到3個月這段時間的練習,為的就是希望能在總冠軍賽為球隊有所貢獻,「總教練怕我的傷勢會有二度傷害,後來他還開玩笑說,那你就7次都打全壘打好了!」

總教頭開玩笑期待的全壘打雖然沒有如期出現,不過在當時只需要一支安打的局面下,陳致遠揮出的這一記右外野再見安打已經是價值連城了。

胖總說:「致遠在球隊最希望他適時一擊的時候能打出來,的確是一名經驗相當好的選手。」回顧最後與高建三對決的關鍵打席,陳致遠表示,第一個球沒有打很可惜,但也讓我逐漸掌握到他的節奏。

陳致遠這支再見安打是總冠軍賽史上第8支再見安打,也幫助象隊扳回一城。
儘管球隊還處於1比2落後,但他說:「球是圓的,我們一定會發揮逆襲的兄弟精神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