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起頭望向天空,

一片片厚重的烏雲飄了過來,

帶了些清涼的味道。

曾經他說,是下雨的味道。滴滴答答、答答滴滴、滴滴答答、答答滴滴。

然後,下雨了。打在臉上身上任何一處,著實是雨滴,打得讓人有些疼。

然而,我只是一直站在那裡,努力仰頭望著那陰灰色的天空,

似乎再努力一些眼淚就不會掉下。一個人淋著雨,

一個人單獨回家,在這樣的夜裡,我問自己習慣了嗎?

曾經,男孩和女孩共同攜手度過那些難題,共同創造只屬於他們的美好回憶。

曾經,他們也有過甜蜜有過歡笑。那些都深刻的刻畫在女孩心裡。

她以為他們能夠像是童話故事般一樣的有完美結局。她以為他們永遠能夠甜甜蜜蜜。

她以為他們可以這樣一直走下去。很多很多的以為,在那一霎那,隨著雨落下來,

跟著粉碎了,然後再也拼湊不回來。也是一樣下雨的情景。

眼前的他怯懦卻斬釘截鐵毫不猶豫的說:「抱歉,我愛上了別人。」

望著男孩痛心疾首的模樣,女孩忍不住內心的責難,但淚水卻比想說的話更快的奪眶而出。

男孩永遠忘不了那晚女孩淚漣漣的模樣,更添上心頭一份歉疚。

雨下了,如豆大般的雨滴這樣打在身上各一處,很快的,女孩身上單薄的衣物被打溼了,

她悽悽惶惶的哂笑,心想也罷,臉上早已分不清楚到底是淚還是雨水。
她一直固執的站在那,不肯離去。

「走吧,雨下大了,妳會感冒的。」眼前的男孩走近她,依舊體貼的為她遞來雨傘,但女孩望不見他,

因為眼前一片矇矓。那份曾屬於她的溫柔體貼不再屬於她了,曾經的在乎也不會去在乎了,

男孩只在乎這場雨是否下得大,遞了雨傘給女孩,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孩緊咬著下唇,不發一語,淚水早已填滿她內心空泛的話語。

望著他的背影,她知道男孩不會再回心轉意,她知道男孩的心意已絕。

她想到,男孩挽著的會是另一個女孩,想到,他懷裡會擁著另一個人,

想到那些屬於她的溫柔早已不復見……裡只剩下我……只剩我還在這裡,只剩我還在這裡苟延殘喘……

然後,女孩丟下了傘,傘被孤拎拎的扔在一旁,她踉蹌的奔向男孩,用盡了全身力氣抱住他。

「不要走,不要走……我哪裡做錯了,我……我可以改,所以不要走。」

女孩緊貼著男孩的背,在雨中悲傷的嘶吼格外吃力。

男孩愣住了,沒有想到一向自尊甚高的她會低下身子來求他,

他轉身想用力扳開她的手,卻怎麼也扳不開。她的哭聲在這樣的夜裡,清晰劃破了寧靜的夜。

「求求你,不要走好嘛?我可以改,求求你不要走……」

女孩哭得不能自己,聲音早已模糊不清難以辨認。

男孩無奈的低下頭,長吁了一口氣。

「對不起……」女孩倏地怔住了,那心碎的哭聲也遏止了。

原來,對不起這三個字,在愛情裡是多麼殘忍的詞,殘忍到輕易否定那些日子以來的美好回憶。

突然的,女孩終於明白,男孩不會再為她多挽留一刻。

她恨這樣晚景的淒涼,她恨這條街的繁華熱鬧,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在嘲笑她的愚蠢,讓她恨到……恨到自己沒辦法恨他。

又,下雨了。和那天的情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